诗の和谐

残爱

第四十章

夜晚的时候,沐紫妍疲惫地开车回丁宅

管家一看见是她,赶忙开门:“少奶奶来啦”

沐紫妍礼貌一笑

丁母走出来,一看到她开心地握着她的手:“来啦~怎么又瘦啦?”

沐紫妍笑着摇头:“没有啊,我一向来比较瘦。”

丁母打趣地:“是不是你和阿程晚上都没睡好的关系?”

沐紫妍笑容一僵,心底泛起苦涩的疼痛

丁母没有察觉,继续道:“一男一女刚刚好呢”

沐紫妍鼻子有点酸:“那如果是女孩的话,要叫什么名字?”

丁母想了想:“叫丁灵怎么样?”

沐紫妍点头,声音有些颤抖:“嗯,很好听。”

她站在一旁看着丁母的笑容,却感觉愧疚

是她没用,不能帮忙传宗接代

晚上十点

回到家

沐紫妍去书房把所有的东西处理好

处理完的时候已经凌晨一点多

很累

她觉得

揉了揉太阳穴,沐紫妍缓缓走到窗前看着窗外的夜色

街灯,路人

散散落落

看不清前方漆黑的路

她不知道他睡了没有,却想听他的声音

沐紫妍这样想,电话已经播出

接了

“喂..还没睡?”丁程鑫在那头问

沐紫妍咬咬唇:“丁程鑫…”

“嗯”他不带一丝情绪地应了一声

“我和柯裕..”

她话还没说完,就被他冷声打断

“够了!别和我说他!”

“沐紫妍,我接受你了他在一起的那几年。但拜托,别再我面前提起他。”丁程鑫只觉得心底那股恶心涌上心头

沐紫妍愣在原地

她的心已经麻木

丁程鑫叹息:“放过我吧沐紫妍…你对谁都这样的吗?难道你没有心的吗?你说要时间我给你,可你给了我什么嗯?能不能换位思考?”

或许是知道自己的语气太过强硬,丁程鑫平息情绪

柔和地:“去睡觉吧~这件事我们以后再说。”

许久

沐紫妍喃喃地说:“好。”

毫无温度的眼泪顺着眼角滑落

那么冰冷,沐紫妍搓了搓自己的双手

她一双失神的眼眸看着窗外

低低地说,说给自己听

“你们总让我放过你们..那谁来放过我啊?”

她问

空气也不能给她安慰

这一刻

她恨那个沾辱她一生的男人

恨得发抖

那一夜,沐紫妍把自己留在房中

孤独地抱紧自己,放声大哭

她什么也没有了

黑漆漆的夜晚,让人心慌无比

隔天早上

殿收到信息的时候,沐紫妍的电话已经被切断

她发给他三亿的薪金,还有一封邮件

“殿,请代我好好照顾我弟弟。谢谢。”

邮件里面也没有提起什么

还有一大笔的遗产分配

实际上她没带走一分钱

她身上有的

大概是她在美国打工存的钱

刘耀文早上就到秘书拿来的文件,递给一夜未睡的丁程鑫

丁程鑫的情绪很不好

接过打开牛皮纸袋,是一份离婚协议书

他愣了

那里

已经签上她的名字

日期是昨天的

丁程鑫的脑袋一大片空白

佣人接到少爷的电话时,是沐紫妍离去的三个小时之后

想起沐紫妍临走前的拥抱就觉得不可思议

少奶奶只是去了医院一趟,还和自己拥抱还有挥挥手

现在的年轻人都那么有礼貌吗?

怎么感觉少奶奶一去就不会再回来了呢?

呸呸呸

她打自己的嘴巴

丁程鑫飞车回来

往卧室跑去

衣橱里的衣服她没带走

不对

她所有的东西都没带走

车也没开走

走的

是她的人

丁程鑫慌着打给母亲

“昨天她才来呢!开开心心地回去啊!怎么会突然间失踪?”丁母诧异地问着儿子

丁程鑫声音有些慌:“妈妈…我惹她生气…其实我不想对她生气的..”

这几天他活得就像梦一样

过得也不好

也不曾想过

没有他在身边

沐紫妍是不是还会做恶梦

丁母也忧心忡忡,安慰地:“先看看监控吧!阿程!你想想看小妍有没有朋友?说不定她是去找她的朋友了!”

这句话瞬间把丁程鑫的心刺得疼到骨里

她哪还有亲人哪还有朋友啊 ?

她只有他了啊

而自己是被嫉妒蒙蔽了双眼

昨晚还说了她什么

再多的自责和后悔都抵挡不了这一刻的恐慌

想起她精神也不太好

沐紫妍决心要走

就不会让人找到

丁程鑫失魂落魄地走到书房,发现桌子上留了一封纸条

对不起

三个字

丁程鑫瞬间心疼得流出泪来

他怎么能那么对她

沐紫妍好不容易对他打开心扉,他做了什么

他说让她放过他

他说她没心

这一刻

丁程鑫想杀死自己的心都有

他冷着脸拨出一通电话,浑身散发着杀意:“她去找你了吗?!”

电话那头的人沉默一会儿说:“她为什么要来找我?那一天之后我们就没再见面,她有丈夫我有妻子,何必?”

丁程鑫砰的一声

一拳打在墙上

“视频是你发的?”

“不是,我和她都被人搞了,但已经被我解决了。丁程鑫…难道她没告诉你她害怕所有男人的肢体接触吗?和她在一起的那几年,我会提分手是因为她给不了我某方面的满足。我是正常男人,也有欲望。我连她的手都没牵过”

这句话

让丁程鑫的眼泪掉得越来越凶

柯裕的话像锤子一样砸在他的心上,击碎了他整颗心

电话掉落在地

“对不起,只要你回来我做什么都愿意。”这个在商业界一向冷硬强势的男人此时哭得像个小孩子一样无助,那深深的恐惧不可抑止地从灵魂深处涌出

他想起昨天她看着自己的眼神,却没一时读懂她的无助

活该她要离去

评论(12)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