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の和谐

残爱

第三十九章

从公司出来,沐紫妍开车去了一趟外婆家

一个小时多的车程

她没和谁说要去

到一家店去买些外婆喜欢吃的饼还买了燕窝,沐紫妍冷漠地开车来到外婆家

把车停在外边,沐紫妍提着东西缓缓地走进院子里

沐紫妍熟练地打开篱笆门,这地方她大概也有五年之久没来过了

她清冷地喊了声:“外婆!”

里头走出六十几岁的中年妇女

一看是她张嘴就是破口大骂,气愤地吼:“你这坏丫头还有脸来!我说了你以后不准进我家的门!还有!谁是你外婆!我呸!我女儿可和你们沐家没一点关系!!”

声音大得左邻右舍的邻居都出来看,有一个大婶走出来一起瞎起哄:“哎呀!有人啊!当了集团的总裁就忘了我们这些平民!也不知道以前是谁给她饼干吃的!一点都不懂感恩!就连自己的外婆都来看看呢!”

沐紫妍五岁以前,每周都会在外婆家住上两天

和这里的邻里关系很好

父母离婚以后

她被沐辰带走,一次都没有回来过

身边的谩骂声越来越多,也越来越难听

沐紫妍脸色苍白地垂着头,她在心里想

这是最后一次

似乎迈了很大的勇气,她才把手里的东西递过去

“外婆,这是给您的。”

外婆一看是极品,快速地夺过去

“我说啊!你以后别来了!放过我吧!也放过你妈妈吧!!我们不欠你们沐家的!要不是那时候你爸爸走错酒店房间,也不会有你!既然已经离婚了!你只管把赡养费准时给我们就行了!”语气里的嫌弃和厌恶毫无遮拦地表达出来

沐紫妍还小的时候,不知道社会是现实的

就连亲人也是现实的

这几年

她知道了

没有所谓的温暖

沐紫妍朝外婆鞠躬转身低头离去

身后的谩骂声她假装听不见

进了车里

沐紫妍把头埋在方向盘里,长发披肩

遮着她所有的情绪

一颗心难受万分

是曾经最亲的亲人啊

他们都说她冷漠无情

谁也想过

她也是人

会痛会哭

怎么样也是有颗心的人啊

评论

热度(33)